夏野川井

放一些同人文

谁不爱男配25

 

25

 

 

嘴角被薯片划开一道黄瓜味的口子,陈彩彩骂骂咧咧的声音从头顶落下,嚷着“脸是饭碗”这般的话,可一落眼,发现黄明昊根本不在听,于是委屈上了,娘们唧唧的叫人“大爷,听见了没?”

 

黄明昊掀起眼皮从化妆镜里面无表情的瞅了他一眼,又怂了,好言相劝一般挂着笑脸假意给他捶捶肩,“我知道忽然给你塞工作你不满,但咱不是资源咖呀,机会逮着一个是一个嘛。”

 

黄明昊无异议的扬了扬下巴,低眼继续打游戏。兴许是看他这两天性质一直不高,人精陈彩彩也琢磨出了什么,旁敲侧击的悄声问他范丞丞的事情,被黄明昊盯了三秒,正浑身发毛时对方从嘴缝里蹦出俩字。

 

“分了。”

 

这下轮到陈彩彩寂静了,一直等到化妆师进来,他才退出门,临走之前交代了点事情,还在拍了拍黄明昊,在他耳边轻道,“也好,他那样的大老板咱们也捉摸不透,安心工作。”

 

黄明昊头也不抬,手指在屏幕上迅速划动,说,“谢谢哥。”

 

人走后化妆师叫他抬头,他抬了,对方吓了一跳。“眼睛怎么红了?”

 

小明星敬业的指指瞳孔,“戴的隐形,有点磨。没事姐姐,你继续画。”

 

一期一录的综艺节目,黄明昊临时顶替了来不了的主持人,可能是预先过了台本,发挥的还算稳定。他不太爱在镜头前讲话,闷着的时候比他年长的主持哥哥会推他一把向前,然后递个话头给他,让气氛再次活跃起来。

 

下录制后黄明昊去休息室和那位前辈道谢,在半路却被拦了下来,对方笑吟吟的拍拍他的肩,“小伙子可以啊,有没有兴趣来咱台的新节目啊。”

 

说着递来一张名片,“野外生存类综艺,叫你经纪人联系我们哈。”

 

于是黄明昊带着这个意外之喜下班了,坐上车跟陈彩彩报告,电话对面的人听了一阵尖叫,尖叫过后成了猖狂大笑。

 

“哈哈哈哈哈徐婕正在为她手下那位争这个节目,没想到人先找上了咱们!小祖宗你今天回去好好洗个澡睡一觉,等明天咱们去趟公司,老娘要当面怄死她!” 黄明昊没兴趣的靠着车后座,百无聊赖的盯着车窗外掠过的灯火阑珊,嘴里胡乱应了几句,借着疲惫的幌子挂了电话。

 

也不算是幌子,他真的累了。

 

司机送他到小区门口,黄明昊双手揣在卫衣口袋里低头慢慢往公寓楼走,直到走到楼前,一抬头,才看到堵在门口的范丞丞。

 

对方穿着长风衣,难得一见的戴了黑框眼镜。

 

黄明昊停在两米之外,插着兜,不知道该怎么办了。还是范丞丞先反应过来,他先是往前走了两步,又怕对方觉得突兀,暗自停了下来,就在几步距离之外冲黄明昊清浅的笑了。

 

“刚下班?”

 

有几天没见了,黄明昊偏头,不是很想和他说话,但最后还是低头轻声应了,“嗯,刚下班,我要回家了。”

 

说着就要擦肩而过,被对方抓住了手腕。“能聊聊吗。” 黄明昊抬眼看这人,才发现他戴眼镜的目的。

 

眼镜下的凤眼红肿,眼下青黑,大约是几天没睡好觉的成果,这样的成果拜谁所赐? 小明星错开了眼,不敢再看了。

 

“范老板,我不想这样。” 黄明昊低低的囔了一句,语气又轻又软,“能不能让我做一次胆小鬼?”

 

想了几天仍然乱糟糟思绪在这刻刮上一道豁口,所有悲伤都淅淅沥沥的落了出来,范丞丞突然在这刻明白了为什么,他像很多次为黄明昊屈服时那样,弯了腰,撑着膝盖伏低的抬头看他。

 

他们对视着,无声的目光交织,直至范丞丞无力弯唇,问到。

 

“你是真的要把我放下了,是吗?”

 

 

范丞丞大病了一场。

 

病好已五月初,天气猛地热了起来,他顶着高烧刚褪的身体从仓库翻出一堆相册。有家人的,朋友的,最多的是朱玉洋的,范丞丞把朱玉洋的相册抱到卧室,坐在地上一张一张的擦。

 

范丞丞擦了一半,觉得脸上有点儿痒,摸了一把才发现自己在哭。他把擦干净的所有照片又一张一张收了回去,封在箱子里,给朱正廷发了消息叫他过两天来取。

 

犹豫间,又问了朱正廷黄明昊近期的行程,得知今天在省内,又忍不住驾车去看他。

 

可到了电视台楼下,等人都走空了也没等到想见的人。

 

也许又起烧了,范丞丞趴在方向盘上浅眠,又冷又热的折腾的他做了个噩梦。短暂的梦替他回忆了最糟心的那一年,醒来后的范老板脸色苍白,再一抬头看车外,电视台的人早已走空。

 

再摸额头,一手的冷汗。

 

范丞丞心里空白,头疼的厉害,闭眼后眼前全是玉洋去世后那一年间的种种,包括笔挺的跟块玉似的黄明昊,站在他的眼前,求他包养。

 

范丞丞自虐般的在记忆里搜索有关黄明昊的一分一毫,快乐的、痛苦的,都像一把凌迟他的锋利的刀。

 

可他给他的实在太少,快乐也太少,范丞丞想着黄明昊几年前那白生生的脸,痛的心揪了起来。

 

不如就这样吧,范老板这样想,他无意识的摸上了自己的眉骨,却发觉面上的每寸肌肤都凉的可怕,他堪堪回神,眼神慢慢聚焦,这时目光落在了手腕内侧纹上去的钟表上。

 

滚烫的眼泪砸在时针上,范丞丞咬着干裂的唇,无助的将额头抵着手腕内侧,肩在颤抖,身体在驾驶室里越缩越小,仿佛这个世界充满危险,他是无处依靠,极度缺乏安全感的婴儿。

 

对不起。他想说,这三个字霸占所有思维,一时有些难以呼吸,困顿的压抑没过头顶,头顶的乌云下气了刀子雨,脊骨疼到麻木。

 

复烧的病号头脑不甚清醒,脸埋在掌心哭了半宿。直到脑子清楚了点后,像个没事人一样开车回家。

 

整个五月范丞丞都没再去找过黄明昊,仿佛一切都恢复原样,他仍然奔波朱玉洋生前住的小公寓,操心着大火后的修补。不过等到修补完的那天,范丞丞将之前整理的照片和小公寓的钥匙,一同交给了朱正廷。

 

对方惊了一跳,问做什么?

 

一月瘦了大半圈的范老板扶着方向盘低眼淡笑。

 

“和过去做道别。”

 

 

tbc

倒装句说惯了写文真的好难😭

评论(46)

热度(456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